close
二訪

 

  文具控皆知的名店,在六張犁站附近的禮拜文房具(oh no! 我現在才發現他的中文店名是『禮拜文房具』而不是我一直認為的『禮拜文具坊』啊!我真的是眼睛脫窗了...囧)。趁著平日大家上班,我一人優閒的拜訪,在六張犁站牽了台Ubike風塵僕僕的趕來(其實離捷運站不遠,走的都會到...只因我懶!)。


  禮拜文房具位在大安區的巷弄中,從六張犁站走進樂利路後,轉進不遠處一間7-11旁的巷子,過了一個小巷口,注意右手邊就會發覺它(店家的對面是個小公園)。很低調的店門口,一不小心應該會錯過。



  店內的空間不大,走道我覺得有點窄,畢竟像我這樣胖胖人再加上又揹了個大包包,移動間都很怕碰著了精美的商品。好在因為是平常日,來朝聖的同好三三兩兩,不至於太擁擠,讓我可以放心的逛著!像這樣有名的店就是要利用平日時間再來,才會有高品質的採購環境啊!




  店內展售蠻多商品的,最主要、最大宗的當然是展售了多文具,每個看起來都好精緻,價格...多少也不便宜。


  傳說中的鉛筆($65/支),屁股是扁頭的橡皮擦。

  日本Sailor-Clear-Candy鋼筆($400/支...小聲說,比小品貴了些...),沒看到2014新款的花色,不確定是否有進。

  其他款各式鉛筆,依據擺放位置...可以參考上方的價目表。

  德國LYRA兒童三角原木鉛筆($45/支)。

  除了鉛筆,還有許多其他款式的筆。很喜歡這樣同類東西排排站的感覺。


  日本Marks-Days自動鉛筆($190/支)。

  喜歡上方的復古打字機,感覺就很文青。印象中有敲過這樣的打字機,那聲音我還挺喜歡的。下方花俏的原子筆我入手了一支,Mark's水玉點點原子筆粉色款($220/支),平常很少在用原子筆,一整個就是被它的外觀所吸引啊!

  這看起來像是縮小版的地毯其實是滑鼠墊,質感很好,也很好摸,摸了幾把後也想要入手一塊,只是...價格不斐,馬上收手!右手邊:滑鼠墊($880/塊)、左上角:杯墊($220/塊)、左下角:書籤(忘記價格了...)。


  整間店最吸引我的就是Traveler's NootBook 的這區塊了,相關的商品應該也算是蠻齊全的。這次來訪我也順手補了兩本TN的補充本,一本是空白的、一本是有格子的,打算找個時間好好的把義大利遊記寫一寫。另外還拿了一支MIDORI的尺,想放在本本裡,好隨身攜帶使用。


  MIDORI Spiral Ring Notebook,有多款大大小小尺寸的筆記本可以挑選,依據內頁形式分為五種,每種用不同的動物做代表,有沙漠駱駝、北國北極熊、南國袋  鼠、陸地大象跟草原蜜蜂,款式不少,可依據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的本本。

  一些刷子,應該是拿來刷桌面或是電腦鍵盤的吧?

  禮拜文房具自家的手提肩揹兩用環保袋($180/只),上面印製了許多款的文具圖樣,簡單又好看,本有股衝動想帶一個回家,但是我實在很少用到這樣的袋子,最後還是理智戰勝了一切。

  urban select的Jadeco客製化筆記本,皮革的封皮、共有11色,書背上有個Jadeco的首字J的金屬扣,挺有質感的。這款筆記本可以在Jadeco的網頁上訂製,可以選自己喜愛的內頁款式,並在封面上印壓自己喜愛的文字,就成了獨一無二的筆記本。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柚子的分享【文具】自己的本本自己設計!Jadeco 客製化筆記本

  店家有提供兩枚印章可以現場蓋印作紀念,就放置在結帳櫃台上(右上角的兩顆)。左上的那盒是Shiny Stamp DIY印章組($450/盒)我也有一組,是幾年前在東京購入的,內含印面壓台7款(圓形、橢圓形、長方形...)、印台1個(黑色)、印柄1個、鑷子1支、字盤2個;4mm字母405個、5mm字母196個,可以自己將文字的橡皮排入印面壓台後就可以蓋章囉!(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)

  不過我出門忘了帶任何紙張或是本本(從來就沒記得過啊!),又很捨不得蓋在我新買的TN上,所以只好很奧客的跟店員詢問是否有白紙可以供我蓋章,店員應該覺得我很機車,畢竟我先前已經作勢打開新買的TN,但想想又不甘心的把它收回去然後跟店員要紙...當然好心的店員最後還是有提供我紙張(白色的紙袋)給我蓋章,真的是太棒啦!



  以下就是我這回參訪的少少戰利品。禮拜文房具在高雄駁二特區也有分店,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訪呢!紙袋上也印有禮拜文房具的LOGO,質感不錯!會捨不得丟掉捏~



 


禮拜文房具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巷15號, Taipei, Taiwan 10680
電話:(02)2739-1080
營業時間:週二-週六:12:00-21:00
     週日:12:00-19:00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olsToLiveby
臉書商店:http://buy.ezship.com.tw/street/fb_store_main.jsp?store_id=ezship_efa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